CLICK HERE FOR 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

Friday, August 17, 2007

平凡与不平凡

我要出人头地。。!
我要成为一个成功人士。。!
我要有名,有利,有钱。。!
我要做一个不平凡的人。。!

市场上亦不乏此类的书。。
教人致富等等。。。

但。。。
我从没看过一本教人如何失败,接受失败或如何成为一个平凡的人的书。。

昨日,我的一位黑人教授说:“Far better it is to dare mighty things to win glorious triumphs, even though checkered by failure, than to take rank with those poor spirits who neither enjoy much nor suffer because they live in the grey twilight that knows not victory nor defeat.“ 亦即要我们放手一博,不成功,便成仁,也胜于那些一生都平平淡淡的人生。。

听完这句话,不禁地感到纳罕。。
我不能认同此番话。。
或许是家庭教育背景有关吧。。
家境从没很富裕过。。
从小被灌输的教育就是不要铤而走险,确保安全无误再走。。
原因就是这个家承受不起任何的大落。。
典型的”手停口停,宁死莫病“的家。。

或许你会觉得我更应该拼以摆脱这种生活。。
但我还是觉得安安稳稳地过活会来得更好。。

很庆幸的。。
我从小学到大学。。
念的都可算是名校。。
很多机会都摆在眼前。。
但往往我都与这些机会擦身而过。。
原因是因为很多的机会都是需要金钱去支附的。。

金钱,我没有。。
成绩,我不是最顶尖。。
没有穷到人家给助学金,也没有聪明到人家给奖学金。。
平凡。。。
家境平凡,成绩平凡,人生平凡。。
但从来没有人教我如何做个平凡的人。。

就这样。。
糊里糊涂地长大了。。。
愿意教的人越来越少了。。。
小时候,做对做错都是可爱的。。
长大后。。
做对了,是应该的;做错了,就被骂,批评,指指点点。。
渐渐地。。
自信心垮了。。
越来越自备了。。
做什么都很怕做错。。
越来越懦弱了。。
批评也越来越多了。。

做人真的很辛苦。。

现在刚下完雨,窗前有一棵很大的树。。
抬头时,看见三五只松鼠在树上蹦蹦跳跳。。
有些咬着落在地上的枯叶和树枝。。
想必是要拿回我去的吧。。。
在扩建窝吗?

做松鼠会不会比较快乐?
松树会不会有“平凡和不平凡”的烦恼?

3 ice cubes:

Sian said...

其实,平凡一点又有什么不好呢....
能够自得其乐又有什么不对呢....
有时候,不要想那么多,或许就是活得比较快乐的秘诀噢......

Unknown said...

不要想那么多。。
我也晓得。。
但谈何容易?
往往我们不得不想。。
不想它,不是逃避现实吗?

Anonymous said...

不要想说你比别人差,
应该想想还有很多人比你差,
感觉自己会优秀很多的哦!